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查看: 722|回覆: 0

2010世盃涉造假 摩洛哥應奪主辦權

[複製鏈接]
字體大小: 正常 放大

2萬

主題

13

好友

2萬

積分

公民

發表於 2015-6-8 15:07:06 |顯示全部樓層
p (2).jpg

巴哈姆吉稱,二○一○年世界盃本應由摩洛哥主辦。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國際足協(FIFA)貪污醜聞沒完沒了,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公開多年前的偷拍片段,片中有國際足協執委會成員稱,國際足協二○○四年投票決定二○一○年世界盃主辦權時,非洲國家摩洛哥其實獲得最多票數,但到最後公布投票結果時,卻是南非奪得該屆主辦權。另外,再有南非傳媒公開國際足協高層郵件,內容提及已辭職的國際足協主席白禮達及時任南非總統姆貝基,曾討論被美國當局重點調查的一千萬美元款項轉帳。


《星期日泰晤士報》公開臥底記者偷拍影片,片中國際足協數名高層成員,侃侃而談二○一○年南非世界盃涉及數以百萬美元計金錢利益。據悉,○四年有份投票決定二○一○年主辦權的國際足協執行委員會二十四名成員,其中一人承認那次投票被人做手腳。博茨瓦納的前執委會成員巴哈姆吉(Ismail Bhamjee)說,他在那次不記名投票結束後,與其他有投票權的成員交談,互相詢問如何投票。他們發現,摩洛哥應該比南非多兩票,但公布的結果卻是南非取得主辦權。


他承認,在交談的時候,可能有些委員口說支持摩洛哥,但其實投票給南非,但據他理解,支持摩洛哥的委員仍然比支持南非多,勝出的應該是摩洛哥。由於點票工作是閉門進行,他質疑有些選票是故意點錯了。


《星期日泰晤士報》早在二○一○年便把有關影片交給國際足協和白禮達,要求調查是否有人貪污,但國際足協五年來置若罔聞,拒絕採取任何行動。


影片也曾交給國際足協道德委員會,該會在去年完成調查,但主席加西亞也沒有理會。直到上月美國和瑞士執法部門高調調查震動全球球壇貪污醜聞,該報決定公開部分片段。國際足協在周五發表簡短回應,表示該會已充分合作,協助有關當局調查。


另一方面,南非《星期日時報》公開一份二○○七年的電郵,內容是國際足協秘書長瓦爾克,詢問南非政府何時轉帳一千萬美元(約七千七百五十三萬元)。報道稱,瓦爾克表明轉帳一千萬美元是「基於國際足協與南非政府之間,以及我們的主席(白禮達)與總統姆貝基之間的討論」。


美國當局的起訴書稱,有關資金在二○○八年被轉帳至國際足協副主席沃納(Jack Warner)的銀行戶口。這筆款項相信答謝他及另外兩名執委,在投票中協助南非奪得二○一○年世界盃主辦權的酬勞。


白禮達一直否認與這筆賄款有任何關係,南非常局也堅稱有關款項只是用於加勒比國家的足球發展。今次是首次有相關證據表明白禮達與賄款有關。


星島日報



家與國的夢不結束,偏偏一顆心抗拒屈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發表回應 登錄 | 免費註冊

GMT+8, 2017-11-23 23:00

© 2015 SSKY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