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715|回覆: 2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

[國際新聞] 日本小學生畢業文集寫“變成透明人後想殺人、搶劫”

[複製鏈接]
字體大小: 正常 放大

362

主題

7

好友

362

積分

公民

自費五毛人士:每發一帖自己獎勵自己五毛,五美分黨所痛恨的敵人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4-8 11:16:3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http://www.kahoku.co.jp/news/2012/03/2012032701002294.htm

翻譯:龍騰網 by福祿壽禧

新聞內容
小學校卒業文集、「透明人間になったら何したい?」の問いに児童7人「人殺す」「強盜」回答
→回収、書き直し再配布


「變成了透明人之後想幹什麽」

七名小學生在小學畢業文集中回答“殺人”“搶劫”校方回收畢業文集並讓其重寫,然後再次印發


小學校の卒業文集に「人を殺す」 岐阜県、書き直し再配布

       岐阜県関市の市立小學校の卒業文集で「透明人間になったら何をしたいか」との質問に、児童7人が「人を殺す」や「強盜する」などと不適切な內容の回答を寄せていたことが27日、學校への取材で分かった。學校側は文集を回収、この部分を差し替えて再配布した。
       學校によると、文集は「もし1億円が當たったら」などの質問に自由に答える形式。人が悲しむ ことは書かないよう事前に注意した上で書かせたが、擔任が內容の確認を怠り、そのまま 製本したという。
       保護者から指摘を受け、學校は21日に文集を回収。この児童7人にはよく考えてもう一度答えるよう指導し、別の答えに差し替えた。

       岐阜県関市的市立小學的畢業文集中,針對“如果變成了透明人你想做什麽”的問題,有七名小學生回答“殺人”或者是“搶劫”。
       學校將這些畢業文集回收,並將這部分內容替換之後重新印發。根據學校的說法,文集中文章的內容都是針對“如果你有1億元你會做什麽”之類問題的回答。雖然在事前提醒學生不要寫給人帶來痛苦的事,但由於班主任沒有仔細確認內容,導致了問題文章的印發。
       學校方面接受了監護人的職責,在21日回收了已經印發的文集,並讓這7名兒童好好考慮一下,重新回答了問題。

日本網友評論

不謹慎な回答しかでないような質問すんなよ

這種問題只能得到不慎重的回答,不要問啊~

--------------------------------------------------------------------------------

サンタクロースが男の子にサッカーボールと自転車を與えた。
ところがその男の子は喜ばなかった。
何故か。

聖誕老人給一個男孩送去了一個足球和一輛自行車,
但是男孩卻不高興,這是為什麽呢?

--------------------------------------------------------------------------------

朝鮮人の子じゃねえの?

不是朝鮮人的孩子嗎?

--------------------------------------------------------------------------------

問題を作った人間が問題

提問的人有問題

--------------------------------------------------------------------------------

もし朝鮮人間になったら何がしたい?

如果變成朝鮮人想做什麽?

--------------------------------------------------------------------------------

癡漢しまくるとか書いたヤツはいなかったのか?

沒有人寫想變成癡漢嗎?

--------------------------------------------------------------------------------

透明人間になったらなんてエロか悪いことしか思い浮かばないだろ普通w

一般來說,成為透明人想做什麽之類的只能讓人想到色色的或者壞事吧

--------------------------------------------------------------------------------

不適切って何だよ
噓でも品行方正に書けってか

什麽叫不合適。。
謊言也能堂堂正正的寫下來嗎

--------------------------------------------------------------------------------

女湯をのぞく程度だったらよかったのかなw

偷看女澡堂什麽的就沒問題了吧~

--------------------------------------------------------------------------------

そもそもそんな質問して良質な回答が出るわけがない
人を殺すとか物を盜むとか人の部屋を覗き見するとかぐらいしかないだろ

本來問這種問題就不可能回答出什麽好東西
只能是殺人,盜竊,偷窺之類的吧

--------------------------------------------------------------------------------

むしろ今の時代じゃまともな答えだろ

不如說是符合時代的回答

--------------------------------------------------------------------------------

そもそも、卒業文集と透明人間に何の関係があるんだって話だな。
アホな設問したもんだ。

畢業文集和透明人有什麽關系
白癡一般的問題

--------------------------------------------------------------------------------

子供の回答なんていつの時代もこんなものだと思うが
チェックもしない馬鹿教師が問題ってだけ

我認為孩子的回答無論哪個時代都是這樣的
這完全是沒有仔細檢查孩子文章的笨蛋老師的錯

--------------------------------------------------------------------------------

なんでこんな質問したんだよ。
小學生なんだからいろいろ書くだろ。
ちゃんとチェックしなかった教師が悪い

為什麽要問這種問題啊?
小學生的話有很多東西可寫吧
這是沒有好好檢查的老師的錯啦

--------------------------------------------------------------------------------

昔から似たようなもんだろw子供なんてそんなもんさ

不管過去還是現在都差不多吧w孩子就是那樣的啊

--------------------------------------------------------------------------------

『もし自分が透明人間になれたら』強盜や殺人を犯したいというならやっぱり死刑な
どの刑罰は犯罪抑止力になってるんだなーと思った。
捕まらないならやる=捕まって罰せられたくないって子供だから単純に思うんじゃな
いかな。

從“『如果自己可以變成透明人』想做強盜或是殺人”來考慮,我覺得死刑等刑罰發揮
出它的抑制力。即孩子們認為在真實世界中犯罪是會被抓住並受到懲罰的,所以他們
才會寫出『如果自己可以變成透明人』想做強盜或是殺人因為這樣可以不用受到懲罰。
我認為孩子們僅僅是這麽想的。

--------------------------------------------------------------------------------

オレは好きな子の風呂覗くとかだったなぁ

我想偷看喜歡的女生洗澡

--------------------------------------------------------------------------------

透明人間とか、悪い事や卑猥な事をする以外での回答の方が難しくないか?
無難に大金持ちになったら最初に何がしたいくらいにしとけよ。

成為透明人之後想做什麽這種問題,要回答出做壞事以外的答案很難吧
問成為有錢人的話想做什麽之類的就沒問題啦

--------------------------------------------------------------------------------

體をすり抜ける透明人間だったいいが、
透明でも體がぶつかる透明人間だったら
人も車も自分のことを認識していないで向かってくるから
怖くて外に出られないと思う。

成為沒有實體的透明人還好,
要是成為透明但是有實體的透明人的話
因為車或者人都看不見你向你撞過來,那外出就很危險了。

--------------------------------------------------------------------------------

小學生の回答が朝鮮人を殺すとかだったら、おまえらはよく言ったとかいう評価にな
るんだろうなw

小學生的回答如果是殺朝鮮人,你們這些家夥就會說“寫得好”吧?

--------------------------------------------------------------------------------

小學生は正直だな
こんな回答でてるってことは世の中に不満があるんだろうな

小學生還真是誠實啊。
做出這種回答大概是對社會有什麽不滿吧。

--------------------------------------------------------------------------------

「透明人間になったら、いじめっ子に復讐する」って書かれてたらどうなったのだろうか。

「要是成為透明人的,要報復欺負我的人」,如果這麽寫的會發生什麽呢?

--------------------------------------------------------------------------------

透明人間になんかなれないから人殺しはやらないってことだろ、問題無い。
思想弾圧か?あ?

變成透明人是不可能的所以殺人也做不到吧,沒什麽問題吧
學校是在壓制思想嗎?啊?

--------------------------------------------------------------------------------

透明人間よりもタイムマシーンで過去に戻って、やり直したい事がいくらでもある。
今思えば、もっとエッチなことを小學校低學年からやれたような気がする。

比起成為透明人,想乘時間機器回到過去重做的事情倒是有很多。
現在想想的話覺得能從小學低年級開始做更多色色的事情了。

--------------------------------------------------------------------------------

透明人間になっても悪いことしかやることないだろ

成為透明人只能做壞事吧

--------------------------------------------------------------------------------

質問に問題があるよな。
教師はどんな回答を期待したんだろう。
透明人間になったら、「女湯!」ぐらいしか思い浮かばんのだがw

這個題目有問題啊。
教師希望得到什麽樣的回答呢?
變成透明人的話,我腦中只能想到「女浴室」w

--------------------------------------------------------------------------------

中二病が低年齢化してるw
こういうこと書いてクtラスメイトより目立ちたいって年頃だよねw

中二病低齡化了w
這個年紀,就是想通過寫這些東西而變得比同班同學更引人注意。

--------------------------------------------------------------------------------

質問が悪いんだよ。教員だって、どうせ女風呂のぞくくらいしか思いつかないん
だから生徒に聞いてどうするんだ?

是題目有問題啊。老師也只能想到偷窺女澡堂之類的吧。
所以問學生這種問題是鬧哪樣啊?

--------------------------------------------------------------------------------

なんで一つ願いが葉うとしたらではなくて、透明人間限定なんだw
質問の趣旨がわからん。悪意のある回答を導いてるとしか思えん。

為什麽不問學生「如果你有一個願望可以實現的話你想做什麽」反而問透明人什麽的
不明白這種問題有什麽意義。不得不讓人覺得老師是在誘導學生做出含有惡意的回答。

--------------------------------------------------------------------------------

先生「もしどこへでも行けたら」
生徒「女湯を覗ける良いスポットへ行く」
先生「もし無人島に行ったら」
生徒「女湯を探す」
先生「もし1億円が當たったら」
生徒「番臺になって女湯をのぞく」
先生「もし明日地球が滅亡するなら」
生徒「女湯を覗く」
先生「もしドラえもんがいたら」
生徒「透明マントをもらい女湯を覗く」
先生「もし透明人間になったら」
生徒「女湯を覗く」 先生「沢村くんは將來何になりたいの?」
生徒「教 師」

老師:“如果可以去任何地方,你要去哪?”
學生:“去可以偷窺到女浴室的好位置。”
老師:“如果去了無人島,你想做什麽?”
學生:“去找女浴室。”
老師:“如果有一億元的話,你想做什麽?”
學生:“成為澡堂收費的,然後偷窺女浴室。”
老師:“如果明天地球就要滅亡了,你想做什麽?”
學生:“偷窺女浴室。”
老師:“如果哆啦a夢存在的話,你想要什麽道具?”
學生:“要隱身鬥篷,然後去偷窺女浴室。”
老師:“澤村君將來想幹什麽?”
學生:“教師。”

--------------------------------------------------------------------------------

真っ先に頭に浮かぶのは男子生徒なら9割がエロだろうが、多くの生徒はストレートに
本心を書くことできないよな
そんな質問になんの意味があるんだろう

9成男生最先在腦子裏浮現出來的肯定是色色的事情吧。大部分的學生迫於壓力不會寫出
真心話的。這種題目有什麽意義嘛

--------------------------------------------------------------------------------

この少年たちは一応將來にわたってマークしておいた方が良さそうだなw

暫且先給這麽寫的學生做好記錄比較好吧。

--------------------------------------------------------------------------------

この程度の事書くガキはどこにでもいるだろ。
問題視するような事じゃない。

這麽寫的學生哪都有吧。
不是什麽大事。

--------------------------------------------------------------------------------

ドラえもんの道具で欲しいものを1つ挙げるとしたら。
「人生やりなおし機」 現在の知識を持ったまま、幼少期に戻れるので、いろんなサプ
ライズを巻き起こすことができる。
特許をガンガン申請して、それだけで食べていける。

請舉出你想要的一件哆啦A夢的道具。
「人生重來機」
(哆啦a夢的道具,將之裝戴到人的身上,就可以用當下的智力和體力,回到自己人生的某個時間點,用以改變自己過去的決定等等。旁邊的人可以進到該時間,並隨時可以取消。)
以現在的知識回到童年,就可以做出很多讓人吃驚的事情。
可以申請到很多專利,然後坐享其成就可以了。

--------------------------------------------------------------------------------

他の子供達は何て書いてたんだ?
てか、模範回答なんてあるのかw
「透明人間なれたら」なんて、考えた教師の動機が、そもそも不純だろw
子どもが可哀想すぎる。素直に書いたら注意で再配布ってw

其他孩子是怎麽寫的呢?
正確答案這種東西有嗎。。
出這種題目的老師,本來就動機不純吧
孩子們太可憐了,誠實的寫出來卻被要求重寫。

--------------------------------------------------------------------------------

透明人間になったら、透明人間に対する差別や偏見と闘い、
透明人間の人権を訴え、卒業式では君が代を歌いません。
という答えを期待してたんかな。

難道老師是在期待學生們回答出“成為透明人的話,就要為了消除對透明人的歧視和爭
取透明人的權益而不斷戰鬥”之類的嗎?

--------------------------------------------------------------------------------

「透明人間になれたら?」
という問い自體が 「獨裁スイッチを手に入れたら?」
「悪魔のパスポートを手に入れたら?」
と、同レベルの反社會的な回答が想定される問いなのに、
反社會的な回答をしたことで怒るなよ
「聞かれたことに素直にこたえなさいと言われて
 そのまま素直に答えると痛い目見るよ」
と言うことを教える場でもあるまいに

「能成為透明人的話,想做什麽」這種問題本身就和「得到獨裁按鈕的話,你想做什麽」、「如果有惡魔護照的話,你想做什麽」這一類的問題一樣,既然可以預見得到反社會的回答,
就不要因為這種回答而怪罪孩子啊。應該沒有教孩子“被要求說實話,但說了實話反而吃了苦頭”
這種道理的地方。

(獨裁按鈕:為一個小小的按鈕,其功能是當使用者說出某人的名字,然後按下按鈕,便能使該人永遠消失於世上,除使用者外沒有人會記起這個人曾存在於世上。然而,這件道具其實只是用作教訓獨裁者而已,當獨裁者因為過於獨而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後悔時,此按鈕便會自動失去效用。
惡魔護照:為一威力強勁之道具,為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著「PASSPORT OF SATAN」,使用者做了壞事後,對方來算賬的話,只要出示這張護照,對方就會無條件地容許使用者做壞事。——均為哆啦a夢的道具)

--------------------------------------------------------------------------------

それに犯罪の芽を見つけたんだぜ。
犯罪を未然に防ぐ資料になると思えばいいことなんじゃないか?
それを差し替えるとか。犯罪予備軍を隠蔽するのか學校は。
事実を隠す暇があるなら生徒を更正させる努力をしろ。保護者もだ。

我看到了犯罪的萌芽哦。
這不是能成為防範犯罪的很好的資料嘛?
學校把這些改寫了,不就是隱藏了這些犯罪的預備軍嗎?
有這種閑工夫的話還不如努力讓學生改正他們的想法,監護人也應該這麽做才對。

--------------------------------------------------------------------------------

発想は、須磨の少年Aと同じだ。
世の中をゲームの世界と混同している。
このあたりは、心理學の先生が詳しいはず。
RPGみたくいつでもリセットできる?的な
格闘系のゲームにも影響されすぎ

這種想法和須磨的少年A一樣。
(“酒鬼薔薇聖鬥”是一位日本神戶市14歲學生,犯行後所用的自稱,該名少年在1997年3月至5月間,殺害一名11歲男童和一名10歲女童。這起事件因日本傳媒報道錯誤,所以又被稱作“鬼薔薇”。由於日本司法程序嚴禁確揭露少年犯的身份,少年的真實姓名沒有被傳媒公開。在日本的法律文件上,他被稱作“少年A”。 )
混淆了遊戲和現實。
受了太多像RPG一樣能隨時讀檔存檔的格鬥系遊戲的影響吧。

--------------------------------------------------------------------------------

透明人間なら物を採るのに強盜をする必要はないんだが。

透明人的話偷東西就好了不用做強盜。

--------------------------------------------------------------------------------

永遠のテーマだな、透明人間
だいたい何を書かせたかったんだ?
教師が想定した微笑ましい答えってなんだったんだ?
(`・ω・′)

透明人還真是永遠的主題啊。
老師們到底想讓學生寫什麽呢?
老師期待得到的回答是怎麽樣的呢?
(`・ω・′)

--------------------------------------------------------------------------------

むしろ他の児童はどういう回答したのか気になる
不適切ではなかったんだろう?

對其他人是怎麽寫的有興趣了。
他們寫的都是合適的吧?

--------------------------------------------------------------------------------

プールの時間に女子更衣室に忍び込んで好きな子のパンツを取ってくる
って書いた子はいなかったのかな

沒有孩子寫想在游泳課的時候潛入女子更衣室偷喜歡的女孩子的內褲嗎?

--------------------------------------------------------------------------------

子供なんてこんなもんでしょ
それがわからない大人って…
どんなに想像力が欠落してんだか

孩子就是這樣的啊
連這個都不明白的大人想象力是有多貧乏啊。

--------------------------------------------------------------------------------

ダメだ。悪いことしか思いつかん。

完蛋了,只能想到壞事。

--------------------------------------------------------------------------------

書き直したらそのまま放っておくわけ?心の闇は放置?

重寫之後就不管了?就這樣置心裏的陰影於不顧?

--------------------------------------------------------------------------------

透明になって善意を行うのは小學生レベルでは思いつかないかも
普段出來ないことや悪いことを想像するのは自然だと思う
こんな問題出すなよ

變透明之後去做好事,我認為這不是小學生的水平
想象去做平常做不到的事或者壞事倒是比較自然的
老師不要出這種問題啊

--------------------------------------------------------------------------------

おまえらは癡漢だろ

你們都是癡漢吧!

--------------------------------------------------------------------------------

強制的に書き直させればいいってもんじゃねーぞ
6年間の教育でこういうガキ達を作った自覚を持てよクソ教師共は
真剣に考えたけど、お金も手にはいるし、何処にでも行けるけど
他人に認識されないわけだから、全部一人で楽しくない
だから、より人を自分より不幸にして下を作って楽しむしかないんだよね
私は嫌いな人を精神的に追いつめて人生を破滅させたい

不是強迫學生改寫就算完事了的
6年的教育就培養出這種學生,老師們給我有點自知之明啊。
認真的考慮一下的話,雖然能拿到錢,也能想去哪就去哪
但其他人都不認識你,一個人孤零零的也並不快樂。
所以,只能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吧
我倒是想逼迫我討厭的人直到他的人生破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來學生的天真想法也會折射出社會的現實問題。


242

主題

6

好友

242

積分

公民

2#
發表於 2012-4-8 11:49:34 |只看該作者
痴线啊啊  
我毕业拉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362

主題

7

好友

362

積分

公民

自費五毛人士:每發一帖自己獎勵自己五毛,五美分黨所痛恨的敵人

3#
發表於 2012-4-8 11:58:55 |只看該作者
五毛党 發表於 2012-4-8 11:49
痴线啊啊

暴力色情熏陶下的國家,這樣子簡直是太正常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發表回應 登錄 | 免費註冊

GMT+8, 2024-5-2 08:38

© 2015 SSKYN

回頂部